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,我們的身高有很大一部分取決於父母的基因,有70%左右,不過父母雙方的身高對孩子的影響因素也是不平均的,母親的身高對孩子的影響更大一些。

有一個很好的例子,是林書豪。林書豪在NBA的精彩表現,讓大家似乎都忘記了他曾經是個不起眼的小個子,高一時只有1.6米(比我那時還矮!),不過通過後天的努力,他的身高最終停格在1.91米(已完全望不到車尾燈⋯⋯)。

名人小時候-林書豪- Webman 的網誌- udn部落格

NBA》外媒點名林書豪下家3隊最有可能- 自由體育

林書豪的爸媽身高都是1.68米,爸爸的身高不算高,不過媽媽的個子算是很高了,正是因為媽媽的身高基因影響比較大,所以林書豪本身就具備了長高的潛質。我媽媽才1.55,我的長高潛力相較之下就低很多了QQ

不過雖然基因的問題我們沒法控制,但還是可以學習林書豪為長高所做的努力。我想,他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,和他父親對他們的身高管理有很大的關係。他的父親林繼明一直非常支持兒子們的籃球愛好,對於林書豪的身高也很在意,他特意請教了營養師,調整了林書豪的食譜,在飲食中增加了大量的牛奶和牛肉,在林書豪初進哈佛的時候,身高已經長到1.88米了,不過體重只有75公斤,看起來很瘦弱。進入NBA之後,為了迎接高強度的對抗,林書豪也更注意自己的飲食結構。他有公開自己的食譜:

早餐:5個雞蛋、一點火雞肉或漢堡

訓練後:喝蛋白質混合飲料

午餐:一般吃沙拉、三明治或者雞肉

晚餐:蛋白質混合飲料和通心粉、雞肉

除此之外,每天還要喝8瓶水,吃205克蛋白質和8包蔬菜!

林書豪獨家客製風味「JLIN Pizza」來舊金山吃得到! | 新聞好好看| 生活| 世界新聞網

從他的食譜中可以看到,並不是吃越多越好,而是要吃對!他很注意營養元素的均衡,尤其注重蛋白質的補充,蛋白質也是增肌的關鍵。雖然我們普通人不需要這麼極端地控制自己的飲食,不過從林書豪的長高經驗中也可以知道,營養、運動和長高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!在運動以後,更需要補充消耗掉的能量。

林書豪稱被叫新冠病毒聯盟允諾進行介入調查| NBA戰況| NBA 台灣

尤其是在我們的長高黃金期,營養一旦沒有補夠,就意味著長高的潛力白白流失了。

我在長高這條路上曾經莽莽撞撞走過一段彎路,浪費了很多時間,現在想想真的很後悔,所以只能趁著最後這幾年加倍努力!所以除了飲食和運動,我還有搭配服用「等大人」複方人蔘精華湯,來自百年中醫世家黃章彥醫師監製研發,提煉自中草藥營養成分,濃縮了長高所需要的元素,同時不含防腐劑、激素這些,一週喝兩罐,讓我的身體能夠更加有力量長高!

在骨骺線沒有閉合之前,一定有長高的希望,只要努力,就一定有收穫,讓我們一起用科學的方法繼續增長!

截屏2021-05-11 上午11.14.03

截屏2021-05-11 上午11.14.29

 

#長高
#身高
#成長
#青春期
#等大人
#營養
#健康
#營養補充
#長高黃金期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聰明帥氣長高高 的頭像
    聰明帥氣長高高

    聰明帥氣長高高

    聰明帥氣長高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